大茗茗

鬼灭出坑,目前在胞和ygo
coe初宇人,可逆不拆,两人锁死!锁死!
暗表人偏无差,但此号只发暗表文学

【荒天】惩罚①

惩罚
他的名字的番外。
需要看前文了解一下人物关系
序.
你就看着他,步入轮回,世世不得善终。

这于你于他,都是最合适不过的惩罚。


年末公司聚餐,即将离任的总经理拉着公司一众中高层热血充头地拼酒,酒过三巡后拉着荒川哭诉自己年轻时多么混蛋竟抛弃了美好的初恋走向新生活。
于是一群喝大了的(被)渣男(被)渣女拍着桌子痛哭流涕轮番讲述情史。
部门经理Q君悲愤地问候了他脚踏三只船的奇葩前任十八代祖宗后,他向荒川举杯问道:
“你呢?”
荒川的手僵硬了。
他感觉很渴,但他清楚地知道喝水也无济于事,他想起只在梦中见过的恍若平镜的廖无边际的天空,然后他低下头,一个黑翼青年无声凝望着他,荒川突然感到心痛,血液在血管里呼啸着奔腾不息,仿佛有颜色艳丽的毒蛇抱团环绕,试图用毒液浸染他的心脏与骨肉。
……又来了。
这份痛苦。
㈠②
我忘记了他的脸。
虽然如月神降临般的金发,仿佛潜藏着最广阔最深邃宇宙的蓝眸,轻篾而优雅的眼神,我记得他消失前的那一天,他捧着我的脸,问我:“我是谁?”
我一遍又一遍重复他的名字,现在想来多半是个假名的那四个字,被我翻来覆去地当做救命稻草似的颠来倒去,然而他只是站在那里,像对待胡闹的孩子一样说,
“你想不起来对吗?”他失望却又不意外地说,“那你就没有价值。”
我看见他转身离去的背影,什么也没能说出口,也什么都没能做到。
我被甩了。
毋庸置疑。
但是,我不至于连他的脸都会忘记。
虽然那些美好的形容顽固地停留在脑海,但是无法被认知、组合,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将他抹去了。
㈠③【1999年 夏】
窗外的蝉像是歇斯底里的女人疯了似的叫着,荒川瘫在课桌上,无精打采得像条咸鱼。
“今天会有转校生来。”少女A期待不已,“听说是京都来的美少年!啊啊啊啊啊啊感觉自己要恋爱了!!!”
荒川没理他,任由这个宅男自我高潮。
女教师板着张丧失胶原蛋白的脸,踏着恨天高的黑鞋子“哒哒”进了教室,白衣黑裤的少年垂着头——荒川可以看见他鸦羽般的的睫毛打下一片阴影,跟在女教师身后,一言不发地走进来,之后他抬头,又转身,在黑板上写下四个汉字——宕山正义。
少年的字迹并不娟秀,对于少年来讲,甚至是戾气过重,然而荒川注意到了他的手。
这双手白暂而修长,指甲的颜色是漂亮的粉色,虎口有茧——他约莫是练过什么乐器,应该是笛子之类的。荒川记忆里……不,更准确地说,是在某一个梦里,他曾经握着这双手,在撒了金粉的宣纸上题下——
“曦。”
唔——停止你的幻想啊荒川你对新来的转校生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切实际的幻想啊?!!
没有可爱的京都腔,也没有充满都市气息的自我介绍。
宕山敷衍似的鞠了一躬,径直向荒川走来。
荒川不由心烦意乱,心说他不会有读心术吧?但是他却移不开视线。
……真是的。
然而荒川想象中的种种尴尬事件一个也没有发生。宕山只是递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拉开荒川正前方的椅子,动作僵硬地坐了上去。
“从今天开始……请多关照了,荒川。”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名牌。”
可是你明明头都没有回。
㈠③
当天晚上荒川做了一个梦。

时值仲夏,好像方才刚刚下了场暴雨,空气湿漉漉的,荒川可以听见山间少女在远方的虹桥下嬉戏,抬首便看见参天的古树,黑翼少年逆光站在树枝上,弯着眼睛向他微笑。
荒川感觉自己的脸烧起来了,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强烈到它之前从未跳动过一样,他从未如此鲜明地感受到,原来最纯朴的喜爱是能如此明晰地让自己为“活着”本身而由衷欣喜。
他看不清少年的面孔,灵魂却因为他的笑颜而颤抖。
那是思念,那是不甘,细细品味,似乎还有隐秘而不为人知的耻辱与愤怒。
“怎么,小水獭,上不来吗?”少年蹲下身,调侃道。
“……你下来!”
等等,……水獭?!
荒川低下头,看见了一双毛茸茸的爪子。

…………

“……啊啊啊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变成水獭啦唔啊唔!!!!!!”
荒川从梦中惊醒,显然梦中的情景吓他不轻,他不由默默比较自己究竟是人兽爱好者比较'可怕还是自己其实是个同性恋比较可怕,半响他崩溃地揉乱了头发,突然发现脸颊上一片湿意。
……是泪水。来处莫名的巨大而不可抵抗的悲伤与亘古不变的思念像是奔腾而来的巨浪一般,将荒川吞没了。
想见你,想见你——
可是你是谁?
他忽然哭得像个孩子。

倘若荒川能打开窗帘,他便能看见黑翼青年抱膝'蹲在正对着窗口的梧桐树上,夜风卷起了他月色的刘海,水蓝色的眼睛在碎发的阴影下下忽隐忽现,他凝视着天空中一颗颗呆瞪着青灰色的眼睛的星星,表情阴暗而晦涩不明。
最合适不过的惩罚……吗?
他嗤笑一声,
“能决定大天狗命运的只能是大天狗。”
“……汝又算什么东西。”

“不过区区神明罢了。”






评论(3)

热度(35)